IUamm

古风歌词虐梗十题。

燕来京书:

1.
采薇松山荒丘,相逢多是旧国手。


——河图《丹心鉴》


2.
纵有人寿数燃尽,未尝得片刻安宁。


——小魂《逆世成局》


3.
我愿是你,灰烬里的红色,是门庭巷陌,炉中点滴星火。


——不才、老虎欧巴《赤诚如斯》


4.
或许夜来有雨,远山拾梦,仍无措呢喃,但你我已立深渊两边。
往日潮汐,何须沉沦,我亲手葬送。


——梦璟saya《千秋无让》


5.
回头望乡看一眼,遗忘前为谁留恋,难舍同谁的过眼云烟。
回头望乡看一眼,或许今夕是永别,最后只愿来生再相见,或者永生永世永不见,免得被相思牵连。


——Winky诗《望乡台》


6.
竟来不及问一句人生几何,能白驹过隙前对酒当歌,连生死和诀别都一一错过,错过这眼中片刻不舍。
这一世光阴吝啬,来世坎坷,能遇你几回合。


——奇然《譬如朝露》


7.
是你多情邀我,或我是多情客。


——小小萱《三苦生》


8.
妾知漓江雨同是男儿泪,幸而能为君铺开百里山水,或使游子流连一时间不知归。


——泠鸢yousa《泼墨漓江》


9.
玉门关外他提剑守望孤城,有雪飞落的黄昏。看浮生梦里丹心热忱,三尺碧血尽付刀刃。
听闻故里七月间雨雪纷纷,屋檐下她仍在等。草木枯黄几季不忍相问,抬眼望巍巍王城。


——东篱《千年空城》


10.
也曾翻手为云,覆手天下为倾,到天明,朝露消散亦无凭。似蜉蝣茕茕无依,朝生而暮尽,此杯尽,一生痴无需祭。


——贰婶、吾恩《生如逆旅》

评论

热度(2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