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amm

#这一吻#

巨根少女黑狗君:


1.傍晚时分余晖落日编织着半入暮色,霞色渐渐匀散后留下昏鸦划过的云窟窿还在徜徉天边。年轻的姑娘托着腮趴在窗口上,漫哼着诗章绘制的歌谣,那蔚蓝眼眸里蕴藏着相机照不出的辽远。她用手指俏皮地勾画着窗外的一景一物,从对面屋顶上瞌睡的黑猫到荡漾在燔红中的炊烟,再从远山寥落的钟塔到西天朦胧的残阳。忽然,女孩像是做出了什么巨大的决定,她眼中闪烁着笃定的光芒,抬起双手将白皙的指尖交叠着轻触唇瓣。
“这一吻,愿你与世长留。”


2.他就像一个落魄又不甘的懦夫蜷缩在燎焦的战壕里,敌人带着嘲笑的枪声一次又一次在耳边响起,火热弹痕从头顶脑侧滑过,却无法紊乱这个年轻人的思想。绑满绷带的双手颤抖着掀开破旧军服,上面已经零星遍布黝黑的弹孔。他从左胸上一个紧贴心脏的内袋里小心翼翼掏出一条有些发黑的银项链来,用没粘上血污的拇指几般擦拭着上面坑坑洼洼的银玫瑰,然后缓缓打开,爱人的笑容依旧如当年那样灿烂。绝望的军人将他一身的温柔都在此刻倾注进嘴唇,轻轻印在那张仍崭新的照片上。
“这一吻,愿你不误此生。”


3.白色薄纱上缀着细碎银片恰到好处地落在她珍珠肩头,鬓旁绾起发丝的金枝珠花衬得她被润色的唇瓣愈加撩人。嘴角俏丽的酒窝正酝酿着她羞赧又幸福的心事,交错紧握花束的双手手指崩得骨节发白,她迈起强作沉稳的步伐走上散落花瓣的红毯。爱人与自己的距离那般遥远又如此相近,甚至是神父的祷告在耳边响起时她还稀里糊涂地想着,这是梦吗?这个还带着天真的女孩在爱人的亲吻中得到了答案。
“这一吻,愿你真情予我。”


4.清晨玫瑰白色的花瓣被露珠衬熠熠生辉,只可惜她们已经被剪断了根茎被放置在沉闷的灵柩边。花束簇拥的女孩脸色苍白却安静祥和,即使她不再富有生机,卷翘睫毛的阴影下仍像是在用她透彻的双眼注视着自己身边这个依旧貌美却憔悴不堪的爱人。那张精致的脸被泪痕焦灼得只剩下冰冷,曾经灵动的眸子也变得惨怛无光,此时此刻这个尚且活着的生命已经濒临崩溃。黑色丧服包裹着她姣好的身躯,女孩失魂般扑倒在灵柩边捧起爱人的脸庞,在她唇上烙下短暂却穷她一生的吻。
“这一吻,愿你一路安好。”


5.夏夜里老藤椅上的那个老人总是会在蝉鸣中,轻晃着为晚餐后偷跑出来的孩子们讲他年轻时的故事,屋檐下挂着的一盏小油灯照亮了他们的一片天地。老头子肚子里的知识就和他的身形一样,他能将自己征战南北的故事绘声绘色地细细叙说,如同童话一样,也能将自己得胜凯旋描述得一波三折。像是睡着似的闭着眼睛,他嘴里叼着的烟斗红了红,从鼻子里呼出一大堆烟像云彩般拂过孩子的头顶。老人抱起那个一直在调皮玩着他皮鞋的孩子,轻轻放在自己盖有薄毯的膝盖上,吻了下他的额头。
“这一吻,愿你看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退圈老人扩列1531138312,用夕阳红照耀你

评论

热度(2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