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amm

【安迪】安谭才是官配252

穆王府一小兵:

出去过夜或许真的是增进情侣感情的利器,又或者是真的被那句珍惜眼前人触动,从山庄回来后安迪熄灭有一段时间的的厨艺之魂再次熊熊燃烧起来了!
因为上一次不怎么成功的经验,这一次安迪决定从根源下手——要学最简单容易上手的菜式!
不不不,重点不是难度,重点是你的技能点完全没有加在这种地方,而且你也没有多余的技能点了啊喂!对于这个可乐鸡翅都能做糊的学生,林梦能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耐不住安迪的纠(wei)缠(ya),林梦决定要不就从煮粥和煲汤教起,这个……最起码……不会产生烧房子的视觉效果,安全系数高。可是这个安迪大爷又不满意,她想学的是那种可以让一桌人都吃饱的,正餐级别的料理,汤粥之流完全不符合标准嘛。
姐姐诶,咱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行吗,你可是拥有一个礼拜只学会鸡蛋炒XX的战绩啊喂!林梦只想给跪,BUT,他是做什么的?他的专业就是创造不可能,帮世界的主角们完成愿望的。(林梦:为嘛找我实现愿望不用先集齐七颗龙珠什么的,感觉好没有面子Ծ‸Ծ)
这不行那也不行,林梦能教的就只剩下火锅一项,麻辣火锅炒料是个难关,干脆就只教清汤的,浓汤宝打底,葱姜蒜往里一扔,加点盐调味,齐活!完全符合简单易上手的特点。
“为什么和平常吃的不一样?我要吃辣的。”安迪宝宝老大不满意,为什么总觉得自己被敷衍了。
“想吃辣就加辣椒啊,你想要多辣都行。”
“……”果然被敷衍了啊,好不爽,“不行,我要学你之前做过的那种。”某人完全忘记是她自己要求学最简单的。
“安迪乖,那种的炒料比较麻烦,你看这个多好,方便还健康又快捷。牛油火锅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而且吃完了之后涮锅还麻烦。”林梦哄道。
“锅有老谭涮,我要学那个。”安迪小朋友霸道属性发作的时候完全没有道理可讲。
“好吧好吧我教你。”林梦妥协,回头瞪一眼旁边看戏的谭宗明,“笑什么笑,一会你涮锅。”


“小火,先把油烧热。火关到最小,这样不容易糊锅……好,看看油是不是热了……你给我把温度计放下,中餐不需要那个,我教过你辨别油温的。算了,温度已经够了,油里加点盐然后下葱姜蒜。”
“下干辣椒和花椒翻炒,你喜欢的那种底料里加了芝麻,这种做法不算正宗但吃的时候会让辣味不那么冲,而且香气浓郁,一般芝麻和干辣椒的比例1:1就可以了……是重量1:1不是体积1:1啊亲!……算了,就这样吧,这样味道更香一点。现在加水吧,然后把火锅底料扔进去烧开就好了。”
某厨艺老师抱着破罐破摔的心态完成教学,除了材料炒得有些过,芝麻和水加得有些多,其他的堪称完美,嗯,堪称完美。
“好棒啊,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做出一顿饭,其实烹饪也没有那么难嘛,我觉得还是可以学一下的。”安迪把超市买来的火锅料装盘,摆了满满一桌子,厨艺方面的自信心顿时爆棚。
“不,我觉得你还是下载一个外卖app比较快。”林梦默默把装了三份炒废底料的垃圾袋包好。
“所以你是觉得我学不会咯?”安迪摩擦一下小爪子,不知怎么最近越来越克制不住想把小拳拳印在这家伙脸上的冲动。
不,我是替那些即将要被你祸祸的食材心疼。当然,狗腿梦是绝对不会把实话说出来滴:“不不不,我的意思是除了煮粥、煲汤还有火锅这三样,其他炒菜什么的太耗时,你之前也学过炒菜知道的嘛,有那闲工夫不如赚钱叫外卖呢,对吧。”
参考之前的经历,安迪觉得林梦说得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于是点点头:“也对,那其他的就先放弃,你之后再教我这两样就可以了。这样我就会火锅,煮粥和煲汤,再加上之前学会的几道菜,嗯,差不多够用了。”
嗯,是的,鸡蛋炒黄瓜、鸡蛋炒青椒、鸡蛋西红柿,吉祥三宝嘛,大江南北通用菜式,足够了。林梦边在心里吐槽边说:“嗯嗯,女孩子嘛,能有两道拿得出手的菜就行了,油烟多伤皮肤呀。”对,爷就是狗腿怎么滴吧。
安迪显然是接受这个说法的,把老谭和林梦撵出门,蹦哒着去找2202三个小姐妹献宝:“Hello,大家都在吗?我做了火锅,大家都来我这吃晚饭吧。”
“老谭,我想哭。”楼道里,某厨艺老师虚弱地趴在谭宗明肩膀上。
“淡定,起码结果还是不错的。”谭宗明安慰地拍拍某人后背,他家安迪宝宝高兴才是最重要的。
“谭宗明,你这样早晚会变成妻奴的。”


与安迪不同,樊胜美山庄一行之后一直意志消沉,几个姐妹看了心里多少是有些担心的。
“小关,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小樊振作起来。”安迪始终认为这件事自己有一部分责任,于是在某天上班路上向关雎尔求教。没错,关雎尔现在仍然每天都搭安迪的车去公司,可怜的老谭只能怨念满满地独自坐在后座。
关雎尔想了会儿,道:“我不知道这个答案该不该说。樊姐她好像特别喜欢去那种富贵云集的地方玩儿,以前每次玩回来都会特别开心。”
“哦?”安迪即使在开车,依然禁不住回眸看一眼关雎尔,“这种活动好像老谭每个月都有啊,对吧。”这太简单了。
委屈蹲在后排的老谭总算有机会出来刷存在感,当即表示:“对,正好今天下午就有个慈善演会,回头我叫秘书拿邀请函给你。”


拍卖会前的酒会上,安迪毫无意外地与包奕凡碰面了,不过在那之前……
“那家伙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安迪看上帝般地看向某面前摞了十几只空碟子还依旧在大吃大喝的某人,那饿死鬼投胎的做派跟这里的格调还真是格格不入,特立独行到周围十米都没人敢靠近。
“他?完全没问题!那混球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仗着没人认识他各种花样作死,顺便看看能不能扮猪吃老虎找个人不开眼的人打脸之类的。”谭宗明站在安迪身侧,即便是在聊没营养八卦,这俊男美女的组合依旧配一脸,羡煞了多少吃瓜群众。
想想某人的日常……“嗯,的确像他会做的事情。不过为什么会没人认识他,就算只是晟煊的股东也不至于吧。”说起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个沙龙里似乎也没人认识他的样子,奇点也不认识他。
说起这个,老谭只能苦笑:“具体的我也不是太清楚,就知道他出道太早,那时候他还未成年很多事情办不了,他家人怕就给他派了个助理负责对外,他只用在幕后决策。后来这懒病没药医的家伙就一直躲在幕后,除了一些业内真正有地位前辈和比较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之外,没几个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更具备迷惑性的是,这家伙虽然一直强调自己的名字叫林梦,但他身份证上姓名栏并不是这么写的。”
“嗯?”安迪好奇地看着谭宗明,等他解密。
“他父亲是他祖父遗失的孩子,可能有些心结吧,他爸一直不肯认祖归宗,直到他遇到空难离世林梦才被接回林家,名字就是那个时候改的。不过那家伙虽然没有改户籍,但一直坚持自己的名字是林梦,大概是为了纪念自己父亲吧。”最后一句是老谭的猜测。
这人身上故事还真不少,安迪深深看了林梦背影一眼,不过……“你知道的不少啊,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八卦?”安迪揶揄道。
竟敢这么调侃他,谭宗明趁着没人注意迅速在小丫头脑袋上敲了一记,顶着小丫头谴责的目光悠然道:“什么叫我八卦,算起来我跟他认识比你还长,作为他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之一,我知道这些也没什么吧。”
安迪才不管谭宗明说什么呢,最近这个家伙越来越放肆,必须掐掉他的小小气焰才行。眼珠一转,安迪往谭宗明身侧移了一步,借助身体的遮挡揪起谭宗明腰间的软肉转了一圈,看他疼得呲牙咧嘴还不敢声张的样子,安迪得意极了。
两人正“打情骂俏”间,宴会厅内起了一阵骚动,原来是一披着“浴巾”的烧包男子高调入场。
安迪嫌弃地瞥一眼,问老谭:“那男的谁啊?”
“那个啊……”谭宗明打量包奕凡一眼,觉得这厮今天打扮的有点小帅,整个人感觉都不怎么好,“包氏集团的小包总,就是你之前不肯带人玩那个。怎么啦,不会是看上他了吧?”装作不经意的试探,他也不想的,可是安迪宝宝难得注意别的男人,还是个长得好的,这让他很没有底的说。
还好安迪的回答令他安心不少:“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我只是觉得什么人进门这么浮夸。”
看着安迪嫌弃的小表情,谭宗明顿时笑出一脸褶子。
两人说话间,包奕凡已经注意到谭宗明,一路摇曳着他的浮夸风过来跟谭宗明打招呼,估计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从进门开始就被人盯上了。
没错,那个人就是林梦,否则他来这种无聊的酒会做什么呢,难道还真是来吃免费自助餐的不成?
包奕凡一进门林梦就盯上他了,见这货果然冲安迪他们去了,林梦低头看看自己啃鸡翅时弄得油腻腻的爪子,不太满意。又伸手在满是骨头的盘子里摸了摸,搞到自己都嫌弃自己这双爪子,才心满意足地起身往安迪他们所在的方向晃过去……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