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amm

【剑圣】归宿

妈呶威:



嬴政和盖聂达成君臣关系的时候,并不比后者大多少,或者说他们两个都挺年轻,至少在外表上。

一天,盖聂像只大白鸟一样落在嬴政的面前。他从天而降,悄无声息,当护卫意识到他,他已经落到了嬴政的跟前。从天上落下个不明不白的活人,还可能是个刺客,嬴政应该震惊和恐慌,然而他只觉得眼前飞来一只鸿鹄,从千里之外而来,从空中徐徐而降,它收起巨大的翅膀,垂下洁白的羽毛,然后向自己弯下了优美的脖子。

”汝何人?“
”在下赵人盖聂。”
“汝何求?“
”天下太平。”
“朕即天下,准汝所求。”
”臣叩谢陛下。“

盖聂跟嬴政回了宫,做了他的贴身护卫,整个过程两方没有丝毫的惊奇和新鲜,自然得仿佛他们早已是老关系,或者他们的心灵都同样的苍老了,老到没有惊奇和新鲜,老到可以识辨一切直达本质,老到把世俗当作庸俗,把庸俗拍成灰尘。


有人等待着一柄超凡卓越的剑,一柄天才的宝剑走向可以效力的那个人。

十三年间,盖聂安然得接受着剑圣的名号。他杀了自己的老友,作为大侠他内心可能挣扎,作为剑圣,他问心无愧。他杀了一些该杀的人,也杀了一些不该杀的人,更多是毫无抵抗力的人,因为他们挡了一个人的路,或者挡了自己维护的路。

嬴政赐名他剑圣的前一晚,问他何为圣人。盖聂跪在案前半弓着,嬴政一边问,一边拿起书简,假装批阅。

”圣人,位于朝堂,用于朝堂。”
”盖卿,寡人剑圣。勿忘。”

盖聂没有回话,沉默一会后行了叩拜礼。嬴政移开手中的书简,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那是毫无波澜之下涌起了一股凝重。



-------------------------------------------------------------------
多年以后,强秦既殁,盖聂离开卫庄,一路东行到泰山,登顶自刎,以谢天下。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