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amm

【亮瑜】君子之行(八)

硫酸锌:

       周瑜浑身抖了抖,咬着牙骂了一句“流氓。”


       绑匪的根据地明显不远,周瑜被扛着晃荡了没一会就到了,被随意的往地上一扔,接着被踹了两脚“快点告诉我你家,我派人去送信。”


       周瑜不说话,又被踹了一脚。


     “我家家主是周晖,说了你又不信。”


     “呵,你家家主是周晖,老子还是皇帝呢,不听你吹。”


     “不信算了,你撕票吧。”周瑜见和解无效,伸了伸脖子等着被宰,绑匪呸了一口,粗暴的把他拽起来,解开蒙住周瑜的眼睛。


       突如其来的阳光有些刺眼,周瑜眯了眯眼才适应。周瑜看着身边的两个绑匪。两个人胡子茂密,露出的脸道是俊朗。


    “你带着我去找你们家的家主,你他妈要敢去找那个什么周晖,我路上就撕了你。”


    “你们怎么就是不相信,我家家主真的是周晖。”


    “你家家主是周晖你用的着到这里教书。”


    “我家家主是周晖我怎么就不能到这里教书。”


    “那你告诉我,他为什么会让你到这里来教书。”


 


     “他到哪里来教书,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门口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周瑜惊喜的抬头“孔明!。”


绑匪回头瞪着诸葛亮“你又是什么人,来管我们的闲事。”


     “司马徽约你们演这一出,给你们多少银两?”诸葛亮走到离周瑜近的绑匪面前,抓住他的络腮胡子,毫不留情的往下一扯。


      绑匪挥手就打“你这个人又发什么疯。”


      诸葛亮干笑了两声“我也没想到你这大把胡子是真的。司马徽戏唱的这么全。”


    “司马徽是什么人,你一口一个,我们可不认识,别把我跟他们扯上关系。”另一个绑匪扯着嗓子冲诸葛亮吆喝“哎!我说,你来干嘛呢,是不是想让我们把你一块绑了?”


     “别跟他们罗嗦了,两个一起,带回去,剁了喂狼。”被揪胡子的绑匪站起来,抹着下巴瞪了诸葛亮一眼。


 


      诸葛亮冲外面招招手,门口的人一瞬间全涌了进来,周晖站在最后面,手背在身后看戏。


     “把这两个人带到府上,我今天就要抄了他们的老巢!”几个侍卫一蜂窝挤上去抓人,那两个绑匪也不是吃素的,赤手空拳的就和他们打。场面混乱了有一会,索性最后还是控制住了。


       诸葛亮拿着小弯刀把周瑜身后的绳子割断,扶着周瑜站起来,帮他拍了拍身上的土:“回去看你的时候发现你不在就觉得不对劲,没想到被绑到这里了。他们打你了吗?”


     “他们绑我!”


      诸葛亮在周瑜的脑袋上揉了两把,又问“没打你或者弄伤你吧。”


      周瑜摇摇头又点点头:“他们打我屁股。”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