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amm

我喜欢你,与你无关。

祀梨子:

emmm随笔,然后短篇小说嗯差不多就这样





盛夏的温度太过焦躁,寒冬的温度太过严厉,在铺满一整张金黄色画面的暖秋,阳光刚好,微风不燥。







于是,我选择这个季节,在19号街的转角处,租了一间原本是杂货店的地下仓库,打算开一家咖啡厅。







确定好位置后,就应该是资金问题了。原本预算和经济规划还好都在承受范围之内,虽然知道实际所需开销往往比预算要大的多,但没想到还是在员工上出了点问题。







因为经费问题,我先只招了一名服务生,而我自己收银并负责其他的事,可现在因为装修伸缩问题,资金剩下不多,只够这个月为咖啡店的周转金做后援,完全无法招聘员工。







虽然说是新开张的店,有没有人气还不一定,但我一个人完全无法忙的过来。我一时间愁的整日苦着脸。







还好程南沁一通电话又把我从愁绪中拉了出来。







“你最近是不是因为招员工缺钱啊,”我一听心下诧异。







“……怎么?”







“我有一表妹,还上着学呢,也在A市。她爹妈非要锻炼锻炼她的求生能力,让她出来打工,小丫头也没拒绝,正发愁呢,我就想到你了,你那还招人么?”







我听了也有些动摇,“工资月付?多少都可以吧?”







“啧,瞧你那钻钱眼的样。”我光听着声音就知道那边的程南沁准是在对着手机翻白眼,“你赶紧放心吧,人家小姑娘是为了锻炼自己,不差那点钱。”







我舒一口气。







程南沁说的并不无道理,我最近的确快因为钱的问题愁的要死。刚从大学毕业,父母又不在身边,连关系最近的程南沁都在与我相隔千里的B市,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身边连个依靠都没有,更别谈找人借钱了。







程南沁这通电话让我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急急忙忙答应下来。







那个小姑娘,像是一道微弱的星光,奇怪的走进了我的生命,照亮了我那段暗无天日的生活。

评论

热度(6)